2011/09/10

9. 頻頻當機!

翻開今天報紙,通常週一沒甚麼新聞,結果A11版有三則新聞剛好和外交、國防和政黨有關,略述之:

首先是:外交部將於本月16日至18日在台北舉行「中華民國一百年駐外使節會議」,全球八十餘位大使和代表將齊聚一堂,聽取政府簡報並與企業界座談。報紙給的評論是「所費不貲,於國無益」。

第二則新聞是:陸軍耗資三十餘億元生產新的CM21系列裝甲車,由於生產量大於需求量,有二十八輛裝甲車一下生產線就封存,八輛新迫擊砲車閒置六年找不到部隊使用,浪費公帑。另審計部報告披露,去年第三季為止,軍方封存了一百二十八輛戰車與四百四十一輛裝甲車,其他一下生產線就封存的還有24CM23A1迫擊砲車,四輛CM26A,裝甲指揮車……

第三則新聞是: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昨天批評國民黨與民進黨「兩黨都是爛黨」,並指出台灣目前最大的問題不是對岸的武力,而是「不婚、不育、不養」,他預言,「台灣不久就會變成沒有阿姨、舅媽的社會」。……國內結婚率和生育率直直落,原因是稅制不公;財富分配不均,讓年輕人不敢成家,更不敢生小孩;隨人口老化,未來生產力下降,國立將大幅衰退。楊志良批,國民黨違背三民主義,未漲價歸公;民進黨違背照顧基層民眾的黨綱,開不負責任的支票。唯有公平地提高賦稅,不再濫開選舉支票,才能避免債留子孫。

外交部的大拜拜,顯示了預算太多又沒有甚麼事可做,竟然還返台(都是商務艙),擾官(政府部門簡報)又擾民(企業座談),真是不知民間疾苦呀!

國防部更可惡,經常藉兩岸武力嚴重失衡的報導來「自重」,那些裝甲車輛生產案在扁政府時啟動,馬政府推出的精粹案只能任其陸續產出而無能為力?國防部錢太多了,武器也太多了。家裡有許多備而不用的武器卻三餐不繼,這人是不是有病?這就是台灣!

日本國力如此雄厚都難免於因人口老化而走向沒落,台灣的國力差日本多矣,但不婚、不生率卻超過日本,台灣的沒落,只會更加快速。何以至此?翻開十幾年來的政府支出,國防和社會補助大幅增加,經濟發展占比卻急速下滑,這種失衡的上下走勢,台灣必然窮困,再加上貧富不均、生產力降低、政黨惡鬥、政府無能……,是五、六十歲這一代的人把台灣搞爛了,難怪二、三十歲的這一代看不到未來,除了揹債,還能怎麼辦?

外交、國防、政黨乃至於政府,頻頻當機,除了Reset,別無出路!


假如我是總統

     假如我是總統,會懇請如楊志良一般的人才出任行政院長。還有國民黨,民進黨及其他黨派的優秀人才,都可唯才是用,特別要尋找(如蔣經國當年啟用的青年才俊)有為的年輕人來共同經營台灣,重振國力。



假如你()是總統?這件事你()會怎麼作?給點高見吧!

2 則留言:

  1. 楊志良不錯,可以重振官場士氣。

    我贊成以「特別費除罪」作為世代交替的界線,凡是被「除罪」的就退入歷史,不要再出來丟人現眼了。2012台灣應該重新開始。

    回覆刪除